712的之浩

之浩,写文多于画画,画画纯粹多余。
想写能写。想画,想。

全员向/水深火热处演讲(2)

接上文(见合集)

异常短小的更新

(更两套心累/自作孽,不可活)

正文→

04

【第一轮第一组搜证:白,撒,鬼】

“我先看看案发现场,你们随意?”撒冲浪率先蹲下来拨弄死者的头部,检查尸表。

“行…吧,那我去台上看看,鬼你自己找找吧,分开来效率高。”狄仁白好气又好笑,明明自己是侦探,被一个嫌疑人指手画脚的,好不舒坦。他眼中下意识露出的凶狠他自己都毫无察觉。等他转身之后,撒冲浪的嘴角勾起一丝不甚明显的弧度。

[上钩了。]

真是年轻气盛啊…不对,我也还年轻。他自顾自矛盾地想着。

而狄仁白完全注意不到,专心致志地研究讲台,发现讲台的麦上有一点点浅灰色的粉末。应该是重要物证,他这么想,然后拍下照片。

此时鬼正在对鸥的客房进行猛烈进攻。她找到了一个箱子,所以她在找钥匙。

于是在一个不起眼的小瓷罐子里的一堆纸星星下面,她成功翻出了一把钥匙。耶,胜利!她自己暗戳戳比划了一个V字,然后开始翻箱倒柜。

“这是…‘记录和前辈侦破的第一起案件’,还有批注?‘好惨的男孩子,追爱不得,还从此失忆,原本……世事无常啊……’”鬼一挑眉毛,发现本子下面压着的一张照片,是受害人。

“…是他啊,那我的猜测没错了,真是少年为情所困,为情所伤啊…不对,我也就比他大一丢丢?”

……

——为年龄所缚的撒&鬼。

“让我看看这个什么也不说的‘魏什么’是个什么人。”狄仁白念叨完了以后感觉自己舌头打了结,咳嗽了几声——下意识的,也许不是呛得。

“东西真少…这是…?照片?‘你等等我,我会在你身旁,你不会再受伤了,因为我’这个字…和他登记的字不一样,那会是谁呢……”

狄仁白骨节分明的手掌拾起了另一本册子——很奇怪,狄仁白已经翻遍了整个屋子,似乎没有别的东西了,能找到的东西也一并都没有上锁。

“情书?”狄仁白对着册子扉页的粉嫩信封大眼瞪小眼,最后心虚地四处望了望,打开了信。

…和刚才的字一样!

狄仁白也来不及羞涩了,直接扒开信纸看下去。

“苍了天了,太黏了吧这两个人…我要是谈恋爱一定不会这样。”狄仁白食指中指夹紧,冲天一指,犹如一个中二少年。

“看来第一轮讨论要好好问问魏什么的私人生活了,料很多嘛兄弟。”

…也许狄仁白意识不到他自己在泛酸,他当然意识不到。

他怎么可能意识得到。

【十秒倒计时:10 9 8 7 6 5 4 3 2 1,时间到,请离开现场。】

狄仁白走到休息室门口才看见撒和鬼嬉嬉笑笑地走回来。死了人了还这么愉快?他敏锐地感觉到这两个人和死者有更深的关系,“你们搜着啥了?”

“保,密。”撒和鬼对着他做鬼脸。

靠,待会儿我自己等着你们说。狄仁白蔫了,往桌子上一趴。






TBC.


(异常短/悄悄)

感谢阅读,这里是之浩(昊轩)

评论
热度 ( 9 )

© 712的之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