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2的之浩

之浩,写文多于画画,画画纯粹多余。
想写能写。想画,想。

【省拟】噤声

是明明设定还没写完却偏偏要写的苏浙

是私设所以雷者慎入!雷者慎入!雷者慎入!

长三角四人组全员出场,其余看情况(?)写啥算啥因为是意识流

苏浙cp所以有肉渣子描写(可能?)

雷者慎入!雷者慎入!雷者慎入!

一切来源于现在阿苏家里噼里啪啦的雨点,下雨爽就对了

明江谦:苏  柳世贾:浙  殷海扈:沪  宣岳梅:皖

(起名废是小子的问题,各位可以开始打小子了xxx)

(东三和京津的名你还没起你还有脸说)

那什么,正文↓



明江谦捻着一杯酒在窗口看雨点。

柳世贾昂着头趴着看窗边人看雨。


“阿苏……”上午柳世贾喊明江谦是这么喊的,“假。”明江谦是这么回的话。

“什么假不假的?你想什么呢愣了那么久了。”柳世贾摸不着头脑,习惯性地伸手去把明江谦散出来的发丝给捋回来。

明江谦一把打掉了他的手,“世‘假’。”然后柳世贾就炸了,“那字不念假!柳世gǔ!!”

明江谦今天就是怎么的都不爽,看着柳世贾冲着自己笑,也是烦躁的不行,推开他之后自己往书房里一钻,门被大风吹的砰的一声关上。就这样了柳世贾第一个想到的还是窗户开那么大吹了明江谦会不会着凉。

边上提笔写字的宣岳梅和低头算账的殷海扈都抬了头,看了眼手还悬在半空望眼欲穿的柳世贾。宣岳梅沉住气把笔提起来免得废了一张好宣纸,殷海扈扔了账本怕自己写错字。

这俩吵架了,出大事情。


顶着看书的借口猫到书房里,说实话明江谦半个字都看不下去,窗子没关外头轰隆轰隆的雷声震天响,心烦意乱他现在只想到雨里淋个痛快。

他跟柳世贾关系是好,从小好到大,最开始是兄弟后来是发小再到现在是算不上情侣的恋人,说的再简单点可能只算是炮友。局外人对于江浙两省最深刻的印象就是高考数学battle,当时明江谦把笔往桌子上一拍,塑料壳子不堪重负碎个稀巴烂,“我们又不是只有题目每次都得这样扯淡吗草!”碎渣子扎在手上柳世贾反而疼。

他们俩从小被绑在一块儿,从江浙行省到上有天堂下有苏杭,从他们俩到下头的弟弟妹妹买一送一,人们说起来顺口的不行。

明江谦把书一合,眼看着窗外的雨点斜着往屋里挤,整得满手冰凉,可是他心头上烫的发慌。

他巴不得给自己一嘴巴子,或者干脆把人敲晕,什么都不想也就不会想到柳世贾。


殷海扈没心情搭理柳世贾像往常一样搁边上干嚎,可是他会搭理柳世贾像现在这样完全没什么反应只是往桌子上一趴,像极了对面坐着的是他整天口口声声喊的阿苏。

问题是柳世贾一个人冲空气发愣,这就很不好。

宣岳梅在茶几上收拾笔墨,没听见柳世贾有动静,也把头昂起来看,目光越过沙发只能瞥见柳世贾发顶,“怎么了浙?”

柳世贾还是没反应。

殷海扈踮着脚凑柳世贾脸边上,发现那家伙睡了个半死。


其实知己知彼如长三角,沪皖对这两个人今天如此这般早就心里有了定数。

宋以前的时候整个南方没什么名头,苏家里再怎么靠北到底也只是一部分靠北,整个苏浙沪皖还得是北南宋往后带起来到现在长三角。从那时候苏湖熟天下足开始殷海扈和宣岳梅就眼看着苏浙分分合合,上一次两个人吵架得追溯到猴年马月。

往往就是什么话都没得说了,两个人才算得上是吵架冷战。

就是平时话太多了两个人一起什么隐私都没有,宣岳梅烧完了饭一筷子戳走一块粉蒸肉,给苏浙留的饭还在电饭锅里闷着。殷海扈嘴里塞着滕(音译)肉,啧啧称赞说阿皖你太清楚了,那俩要是但凡少说两句都是皆大欢喜。

柳世贾趴在桌子上睡着,沪皖根本没打算叫他,他睡不是没心没肺而是逃避,也许逃避比没心没肺还要罪加一等。


当年两小无猜的时候两个人就着西湖太湖的水不知道掀出来多少水花,后来慢慢大了懂事了就像是打开了话匣子,两个人什么话都往外掏,两个小人精一肚子坏水,背地里不知道说过北方多少糗事,也不知道互相嫌弃过多少次。

再后来,再后来真正什么事都懂了,不约而同两个人第一次彼此无话可说了——扯,是有话不说——坐在西湖边上,当年泼水玩的两只小团子都长成了玉树临风风流倜傥,背对着坐在石头上,不约而同地觉得自己的背冰凉是被对方烫的发热。

最先挑破窗户纸的是柳世贾,提议的却是明江谦。两个人从童言无忌的时代蜕变到了有事为兄弟两肋插刀打炮都在所不惜的关系,后来两个人干脆做的时候都骚话连篇什么难听说什么,反正两个人都快熟得像当年江浙行省了。

但是不好意思,咱们还得绕回第一次来讲,全程没有半个字,捅破的和提议的不约而同沉默地像是公事公办——一开始两个人的确是这么想的,但是从第二天开始都同时摒弃了这种见了鬼的想法。彼此都心知肚明的谁怕谁啊,你管我怎么想的你不都一直知道吗,你咋没拦着点我不让事情这么发展啊,生米煮成熟饭了饭馊了也得咽了,更何况饭还没馊还是最可心的那种味儿。

所以干脆就是一直这么做下去了,明江谦一直催眠自己就只是炮友,再往上去两个人也没高大上到所谓爱情。这话他说给自己听,自己都半信半疑您说这话能是真的吗?

那次从刚西湖边上离开准备办事,本来就天阴,但是雷声大雨点…他压根没雨点,直到第二天早上明江谦先醒过来,开了一晚上窗子,反正是夏天也不冷,倒是热的难受。

明江谦烦躁的要命,想着要不就直接走了以后也别再提了,自己这想法本来就挺不受待见的,自己变态就算了还能按着别人脑袋说你也给我同意吗?

但是闷了他一晚上的雨终于下了,雷雨交加打算再淹一个西湖太湖出来。

他突然没那么憋屈了,把衣裳一套就杵在窗边,伸手去揽房檐上淌下来的雨珠子,玩上了瘾。

边上柳世贾也醒了,懒得爬起来就趴着看人看雨。


明江谦把书房门一推开,柳世贾就像个弹簧一样立起来。

边上收拾完碗筷的殷海扈鼓捣着冰箱在找酸奶,宣岳梅搬出来暗色棕红的二胡在调音,谁都没抬头。



THE END.


没了,就是个激情短打

主要是这边雨大雷大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这里是之浩,感谢阅读。

评论 ( 2 )
热度 ( 6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712的之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