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2的之浩

之浩,写文多于画画,画画纯粹多余。
想写能写。想画,想。

【省拟】旧过

本篇黑吉辽鲁,对的小子终于带上了阿齐

黑地域黑和黑刻板印象,私设省拟雷者慎入

请勿上升地区,谢谢配合

林斡:黑  白乌涯:吉  孟天阳:辽  孔夷生:鲁

正文→


各位都知道东北三省对吧,黑吉辽啊谁不知道。可是哥仨带上一个外人可就看着不得劲儿。

外人就是孔夷生。孔夷生冤的说不了啥,人家这话说的一点错都没得,虽说孔孟一家可是这指的是孔子孟子思想一家跟他和孟天阳有个啥关系,可是一向讲理的孔夷生依旧想硬掰扯出点什么关系。

后来细想想,拉倒,他还不想英年早逝。

孟天阳东三老小,放眼全国哪怕全球谁不知道林斡白乌涯就可着弟弟,除了冰糖葫芦番茄酱锅包肉其他一概都顺着他。

冰糖葫芦是因为孟天阳吃的没节制非得俩哥哥把持点才能拦住,至于加番茄酱的锅包肉……辽家是有经典款的锅包肉的这没跑,但是黑吉百分百拒绝。孟天阳想吃得自个儿烧饭,可是他平常又不往外地跑下厨的都是白乌涯,他不得已放弃番茄酱顺着俩哥哥。

啊当然了,孔夷生有一次来孟天阳那儿玩,刚好碰上了东三齐聚,千岁老人只想赶紧回家。

孔夷生能打,好歹也是活成了老妖精一辈儿的人物,可是这不代表他能打得过仨。他来问问孟天阳东北菜系里头有没有乱炖,平心而论他真是不想问,奈何京爷在听到卫子闲扯的时候说北京哪儿有个菜馆卖东北乱炖,光明磊落的京爷于是让孔夷生去问东三。

“…京你是想让我死那儿嘛,全尸都不见的能留下。”孔夷生听着赵平京这要求当场把杯子敲在了红木桌台上,前头唱戏的头上冒冷汗看着二位爷皮笑肉不笑,戏子不认识省城意识体可是认识那种凛人的目光和嘴角带笑,沤出了毒看的人脊背发凉瘆得慌。

“别敲,你把茶泼我脸上都没用你得去问,只去辽东半岛不好吗你非得潜入‘敌军内部’?”赵平京低头嘬一口茶眼睛还瞅着戏台子看起来像极了翻白眼,孔夷生倒抽一口气说京爷我算是服了你了,赵平京拿出磨卫子的皮性子说您请好嘞慢走不送好事成双成对!

正宗京片子,就忒煞风景。


“乱炖?”林斡在擀面皮孟天阳和馅儿白乌涯搁外地烧着水,听到孔夷生这话连锅里的水都闭了麦一齐静音,孔夷生被孟天阳盯得发毛他可没在怕的只是觉得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求啥啊我看没戏了,孔夷生举白旗。

“没那玩楞,甭听那京片子扯犊子。”孟天阳仅仅是停顿了一下然后就接着和馅儿倒十三香,哪怕他们仨不待见孔夷生可人家也是奔了几百上千公里来…来闲扯的,好歹得留下吃顿饭,今个儿吃饺子酸菜馅儿咋样,孟天阳第一个叫好。

饭桌子上孔夷生没出声他觉得太尬了太草了咋能是这种走向,林斡和白乌涯凑在一块儿咬耳朵笑得正欢,孟天阳只管自个儿吃饺子吃了一盘,还沾蒜酱。

“阿齐,问你个事儿呗。”林斡笑够了抬了头,孔夷生吃够了放筷子说啥事儿快说。

“听京片子说过,他说你——你合着一开始想把我们哥仨敲晕了带走?挺能耐啊山东大汉一堵墙。”林斡强行忍着笑手搓着裤缝来回抽抽,等看见孔夷生瞪大了眼终于笑得不可开交。

敢情你俩相好合起伙来整我咋的,孔夷生不爽了想出门铲一铲子雪把黑吉给埋了,可是看见孟天阳也笑抽了他突然化开了,可是他这原谅黑吉原谅不明白。“阿辽你笑啥。”

“没有,阿齐我觉得你要是吨位大电阻大啥都不让过也挺得劲的。”

哦,深受迫害的学生们,孔夷生顿悟,孟天阳可老物理了。


咋的,为啥说孔夷生山东大汉一堵墙?

山东没得问题有问题的是大汉一堵墙。他听着可憋屈他身量小不比东三,说山东人都是大高个儿人家山东意识体第一个跳出来不同意,官方认证咋的了不行啊。

孔夷生别说身量相对小些了他看着就是书生样,书卷气重的很,他也不咋想可是耳濡目染从小泡在东夷齐鲁他都习惯了,连长相都像是汗青书卷,也就是说他看起来温文尔雅骨子里也是血气方刚只不过他太能装了,书卷气。

可是千万别说他是老年人思想落后,人家先进着呢。千岁老人天天刷微博看鲁辽,被卫子看到过还一脸正气凛然地说促进鲁辽经济文化交流,外表假柔内心凶残的卫城毫不留情地揭穿了他,“小爷看你吧,就是想和辽比比半岛,这不就出感情了吗。”

结果陈贳后来被赵平京拉回里屋,孔夷生之后没多问,害,习惯了。

可是比半岛这种话…陈贳果然是他家煎饼果子里的果子就他鬼主意多可是耐不住京爷看他欠收拾把人拉到里屋,紧接着干啥事儿已经不是能放在台面上讲的了,这也是为什么说陈贳一直是个疯子,江山易改本性难移。

听完这段——当然了孔夷生没把前头他刷鲁辽话题的事儿说了他只说京爷卫城还是顺口一提,林斡冷冷看着他说甭说了少儿不宜天阳还小,孔夷生直接当下人生理想破灭哦,能不破灭吗人家弟弟还小。

这能算林斡白乌涯抠门吗算个屁,人家亲弟弟不给你你还能说啥本来自己就不占理,不削你就不错了还抱怨个啥,孔夷生这方面是个聪明人他还不想死那么憋屈,可是这希望落空不也是一种死法吗只不过死的壮烈。

东北人那不叫豪爽那叫善良大方不计前嫌,兄弟能为你两肋插刀兄弟不能为你白受冤枉,东三精着呢那是干柴烈火不拐弯抹角的精明,和江浙沪皖还不一样和卫城相似可也是不一样,干柴烈火燃烧啊可是冰冷的火焰渗人,因此孔夷生被不着调阿苏嘲讽过早死早超生晚死悔一生。

什么人啊这是。


可是林斡白乌涯就真的是圈着孟天阳不让他出去?这话听着要多扯有多扯,不说别的就当年征战沙场孟天阳单独出去杀敌斩首这么大个事儿最后在林斡白乌涯一个眼神下宣判的人吓得只敢报喜不报忧记孟天阳大功一记,因而孟天阳终于官方许可被允许上战场,虽然不允许他也不管。

白乌涯头疼,他问说你都不疼吗你不要命啊,孟天阳懵了他歪着个脑袋说有什么关系吗我没事为什么哥哥要问。

所以自此各位能看出来孟天阳缺了点什么他这辈子学都学不像的东西,说直白点他脑子缺根筋,说委婉点他缺共情能力,仅仅是在对风海哥哥的情况下他才带了感情,就这样这感情还有限,总比没有来的好。

可是,可是这怎么用来解释他和孔夷生?他对孔夷生至少一开始可不是情感,他只是单纯觉得这人有意思而且察觉到了自己死灰复燃的新鲜感,但是仍然没有勾起他多大兴趣因为就像是熟了的饭放时间长了再回锅那就不是个味儿了,孟天阳仅仅保留了他因此对风产生的痴。

但这不代表后来啊,后来满清入朝天子即位孟天阳把他看得上眼的人打了个遍,可是没个过瘾的。

直到再次过客齐鲁大地,望着帝王之岳他隐隐绰绰对海边的那个下午有了印象,他记得好像那个带着所谓齐鲁大地书生气的人有两把刷子,他直愣愣去了海边没有去别处寻找。

眉眼流转众生的书卷气男子像极了故土齐鲁的辛弃疾,醉里挑灯看剑梦回吹角连营。他没想过书生模样的人也会喝酒还酒品不错,孟天阳颇有兴趣地隔岸观火却不知早已引火烧身,孔夷生剑锋挑开孟天阳额前的发丝时后者才意识到他终于能放开手脚打上一场。

可是孟天阳没想过自己能有一天不占优,软鞭和长剑没有可比性,此时醉生梦死的书生找回了当年的意气风发毫不手软,孟天阳挑不开剑锋他得退。

说实话,喝醉了的孔夷生碰上孟天阳就像瞎猫碰上死耗子一样,但凡孔夷生清醒一点儿他都会让着孟天阳可是这世界不存在但凡,孔夷生打赢了之后就着自己的血挑破夜灯,摸着黑往海里走。

孟天阳借着快灭了的火光看人迷迷瞪瞪挂着彩带着血口倒在浅滩上眉毛抽了一下,花了好几个时辰去想这个人在干什么,在思考完了随后就用3秒犹豫1秒行动,把孔夷生扛走丢到了后者府上。

战场换了地儿可是胜负依旧。

孟天阳后来想想觉得还行他觉得没有任何问题。

孔夷生后来知道这事儿后差点把自己一剑捅死。

因祸得福。可是孔夷生还是求而不得,毕竟硬茬子煎饼会把水馅包子皮儿给戳漏,水馅包子那点儿仅剩的汁水仅剩的好全都能给溜走。

老晋说阿齐啊你这事儿得细水长流。

长流,我就是死了也未必能得着啥,本来就是不公平你还指望我细水长流,得过且过吧。孔夷生撂下手机,删掉了已经输入的孟天阳手机号。

老晋看他就像看个笑话,合着这骗谁呢骗自个儿。



THE END.



有一说一,二哥的文章太深入人心了

比如鲁辽比比半岛,这太草了小子这辈子都是难忘

这里是之浩,感谢阅读。

评论 ( 10 )
热度 ( 236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712的之浩 | Powered by LOFTER